漢方護髮理念

頭髮

從中醫角度頭髮的營養來源是在於血,如肝血不足,腎氣虛弱, 營養於是便未能充分運送到頭髮. 於是出現白髮, 脫髮及髮質變得脆弱。要保養頭髮, 便要注意保養肝腎.  除了食療外,  亦可透過每日洗頭時, 由頭皮直接吸收營養.

首烏,能有效防止脫髮,  白髮早生, 改善髮質, 令頭髮回復天然光澤.
黑芝麻含有鋅、鉀等多樣微量元素,以及蛋白質、維他命B等,具有補肝腎, 可用於治療脫髮, 頭髮早白. 黑芝麻更能強健髮質,  其蘊含之天然油份更可滋潤. 柔順秀髮.
生薑精華能促進新陳代謝. 促進頭髮生長,鞏固髮根.  有效祛頭風及舒緩頭風引致的不適
人蔘蘊含大量豐富的微量元素,礦物質,氨基酸及多種維他命等對秀髮極為珍貴的元素。可促進頭髮生長, 鞏固髮根, 改善稀薄髮質
天麻能夠去頭風, 有效舒緩頭痛.
女貞子:防脫髮及白髮
墨旱蓮: 烏髮
當歸: 滋潤頭皮, 鞏固髮根.

洗頭水中的Silicon or Dimethicone (矽靈), 是導致脫髮的其中一個原因!

頭髮跟指甲一樣,不會像皮膚自動分泌有保護作用之皮脂膜。所以洗完頭後,頭髮應該是會跟你家的掃帚一樣摸起來較粗糙的,因為頭髮經過徹底清潔之後,毛鱗片都會被打開。 一般洗頭水為了"瞬間"令使頭髮變得柔順, 便加了大量的Silicon。

Silicon一旦接觸頭髮,就會把毛鱗片之間空隙填滿,造成順滑的觸覺,洗完頭髮質好像變得更好!因此,一般人常誤以為Silicon有滋養髮絲的作用,但是下一次使用時,由於Silicon不溶於水, 無法被徹底洗淨,反而會隨著使用的次數一層層地不斷包覆住髮絲外層,於是造成頭髮厚重並逐漸喪失彈性、毛孔被阻塞而無法呼吸。透氧不足令毛孔逐漸萎縮,而頭皮也容易發癢,及做成落髮、脫髮。

要防脫髮, 記得要選擇Less Silicon 配方之梨奧美o'Naomi 洗頭水!!!

秋冬比較乾燥, 建議每天或隔天使用護髮素或修護精華. 可令頭髮光澤及減少開叉折斷. 但是要注意護髮素或修護精華不可塗於頭皮上, 否則會阻塞毛孔, 反而令毛囊無法呼吸及吸收不到養分. 久而久之, 頭髮便會掉落, 形成脫髮.

護髮素或修護精華, 只需於洗頭後, 塗於髮尾(約兩至三寸)位置, 待兩至三分鐘, 過清便可. 此外, 亦不應用太熱的水洗頭, 因為過熱的水會把正常的油脂分泌沖走, 形成頭皮及痕癢.